衢州市开展春运工作检查

方俊、龚辛

2021年01月29日08:58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开展春运工作检查

1月28日是春运第一天,由衢州市领导带队组成的检查组,深入高速交警衢州支队指挥中心、铁路衢州站、综合客运枢纽、G320衢江区高家镇中央徐村路口、衢州机场等重点单位、路段,开展交通运输及安全情况检查,并向奋战在春运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在高速交警衢州支队指挥中心,检查组重点了解春运首日高速通行情况和限流控流举措。在铁路衢州站,检查组查看了进出站安检情况,特别关注疫情防控措施。在综合客运枢纽,检查组同样仔细询问疫情防控的具体细则,了解城乡公交、长途客运运行情况。在车流量较大的G320衢江区高家镇中央徐村路口,检查组和正在执勤的交警亲切交谈,并对春运服务站推出的“24小时勤务”模式表示肯定。在衢州机场候车大厅,检查组详细了解春运期间的预计客流、运力组织、应急保障和服务措施等。

记者获悉,今年春运从1月28日起至3月8日结束。这是大规模人员流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交织叠加的一次春运,检查组要求各相关单位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统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强各部门之间的信息沟通和资源共享,建立跨部门协调工作机制,确保春运期间运输组织、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车辆通行、应急管理等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责编:王萧萧、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