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时代力量

宁波新闻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黄合

2021年02月01日08:34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时代力量

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昨天(1月31日)上午,在古香古色的张人亚党章学堂,宁波市新闻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全市新闻工作者从这里出发,践行“四力”,追溯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时代力量。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在宁波这块红色热土上,至今保留着张人亚党章学堂、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和丰纱厂工人运动发生地旧址等一大批红色印迹,见证并诉说着波澜壮阔的红色史诗。

这一次,“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聚焦中国共产党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和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通过全媒体蹲点采访,一点点走进历史深处、走进人民心间、走进奋斗一线,探访党史上重大事件发生地、重要遗址遗迹,挖掘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人民建立的丰功伟绩,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新闻单位要精心组织、注重实效、严格纪律,把本次主题采访作为新闻战线开展“四力”教育实践的生动课堂,藉此机会不断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推出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同时,结合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工作,做好各传播平台的统筹宣传,同步策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强化全媒体报道、互动化传播,让我们的宣传报道更具感染力、影响力。

现场,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宁波广电集团以及北仑区融媒体中心新闻工作者代表作表态发言。随后,市级媒体和区县(市)媒体代表参观张人亚党章学堂,并对北仑党史办负责人、学堂讲解员以及当地村支部书记等进行了采访。

“百年征程,有太多激动人心的精彩故事等着我们去挖掘、去讲述。作为青年记者,我们一定通过实地踏访革命遗址地、纪念地,亲身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和伟大业绩,争取用真情实感的报道吸引人、打动人、感染人。”来自市级媒体的“90后”记者顾迎燕说。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