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三地获评2020年度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优秀县

徐小骏

2021年02月01日09:46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我市三地获评2020年度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优秀县

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行动。日前,浙江省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2020年度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其中丽水缙云县、青田县、景宁畲族自治县被评为2020年度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优秀县。

去年是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的首战之年和关键一年。缙云县根据省、市、县统一部署,在巩固提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的基础上,以高质量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以建设“三城三地”为着力点,紧扣“五美”工作目标,按照“一镇一特色”的要求,立足实际,发挥优势,不断提高城镇综合承载力、辐射力、服务力,其中壶镇镇、舒洪镇成功创建新时代美丽城镇省级样板乡镇。

青田县则紧紧围绕省、市美丽城镇工作部署,以高质量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青田、幸福侨乡为基准点,积极打造美丽城镇青田样板。山口镇成功创建新时代美丽城镇省级样板乡镇,小舟山乡、祯旺乡、季宅乡、吴坑乡、仁宫乡、高市乡达到美丽城镇基本要求。

景宁畲族自治县以完善城乡环境品质为抓手,通过安排专项资金、完善基础设施等举措,全力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尤其是围绕美丽城镇“五美”、“十个一”的建设内涵,编制完成《景宁畲族自治县美丽城镇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2)》,以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辐射带动全县的乡村建设,为景宁全面推进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已完成东坑镇、大均乡等6个乡镇(街道)创建任务,东坑镇成功创建新时代美丽城镇省级样板乡镇。

(责编:康梦琦、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