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德清:“暖心礼包”助力“就地过年”

沈晓颜

2021年02月01日09:09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德清:“暖心礼包”助力“就地过年”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考虑再三,我们还是决定留在德清过年啦。”日前,湖州德清县乾元镇溪街社区的工作人员走访辖区企业,四川籍员工潘大红说。

为鼓励辖区内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在德清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隐患,连日来,溪街社区联合中国联通乾元分公司对辖区内10余家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为外地员工送上“暖心礼包”,倡导“就地过年”。

“前期我们对厂家进行了摸底,辖区内服装企业较多,其中外省员工占比超过七成。在摸排中我们了解到,有近半数的外地员工选择留守岗位,在湖过年。”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走访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外来务工人员发放春节留湖过年倡议书,得到了积极响应。

为了丰富留湖过年的外地员工的假期生活,溪街社区内图书馆、健身房等将免费开放。同时,社区还将开展“云端团圆”、亲子教育直播讲座、温暖送上门等活动。

在德清县钟管镇,不少外地员工都收到了来自镇总工会准备的一份过年“大礼包”,包括米、油、水果、防护口罩以及电信套餐。

为了让外地员工安心留下,钟管镇出台了一系列暖心举措,让外地员工们感受“自家人”带来的温暖。该镇总工会在礼包里附了一封感谢信,向所有留德的外地员工致谢。“读完这封感谢信,让我觉得平凡的自己也能作出一份贡献。”德清县东旭合金钢铸造有限公司的外地员工梅学汉说。

近期,钟管镇总工会人员共走访企业72家,1000多名外地员工收到了这份暖心礼包。此外,为了解决就地过年的外地员工在春节期间的出行问题,钟管镇与当地公交公司协商,特地为外地员工们开通了过年班车,保障大家春节出行顺畅。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