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了美容店,稀里糊涂“被网贷”

颜敏丹

2021年02月01日10:11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进了美容店,稀里糊涂“被网贷”

台州温岭的胡女士因爱美之心,掉入美容消费的无底洞。近日,胡女士向台州温岭市消保委投诉,称两个月时间她在一家美容美发店共消费近15万元,其中5万元是店员帮助操作从网上贷的款,要求店家全额退还不合理消费部分金额。

“一开始我只是去做艾灸,花了2000元。过几天再去时,店员推荐我做一套经脉理疗,当场充2万元可返还上一次消费的2000元。我动心了,当场充了。在做第二次理疗时,店员又宣称充值3万元可以享受理疗8折、洗剪吹3折的优惠,我想充值后可以按折扣价享受两套理疗套餐,便同意了。”胡女士说起事情经过很懊悔。

之后的1个多月,店员又推荐了祛斑、祛黑头、面部护理、头发护理等项目,让胡女士先后追加充值近5万元。后来,店员又推荐其购买一套仪器理疗的套餐。当胡女士表示没钱消费时,店员当即向她推荐一款APP“网贷”。

“我不会操作,店员就帮我操作,前后两次,共贷了5万元出来,钱都没经过我的手,直接进了美容店的账户。”胡女士说。

胡女士回家后,越想越不对,随后向美容院提出,要求将不合理的费用全部退回。商家认为,店内消费项目均明码标价,每次消费也都有胡女士的签名,不存在不合理费用,拒绝退款。

无奈之下,胡女士向温岭市消保委投诉。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现场调解。

工作人员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经营者应当保证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对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商品和服务,应当向消费者作出真实说明和明确警示。网贷有可能导致消费者资产、信用受损,甚至导致人身安全受到威胁。该美容美发店在向消费者推荐时,未尽到安全风险和风险警示等信息提示义务。因此,胡女士要求退款的诉求理应得到支持。

经调解,该美容美发店退回胡女士卡内余额2.7万元和“被网贷”的5万元,并送了价值5000元的消费卡一张。双方当场签订了消费者权益争议调解书。

温岭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应选择正规、口碑好的美容机构,对提供的服务项目认真评估;要注意保存聊天记录、转账记录、收款票据等交易信息;对商家推荐的非银行机构官方手机APP办理的个人信贷,要根据实际情况慎办或不办。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