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车必检!

台州市严把冷链食品运输安全关

章韵

2021年02月01日08:53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严把冷链食品运输安全关

“你好,请出示一下该批冷链食品的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消杀证明。”日前,由路桥区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区卫健局、区交通运输局、市交警直属三大队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在路院路螺洋街道永远村路段设卡,开展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车辆专项执法检查。

在检查站点,联合执法组严格按照“逢车必检”要求开展冷链运输车辆检查工作,组织引导车辆入站接受检查,现场查验冷链食品随附证明情况、进口冷链食品信息申报情况、冷链运输车辆信息。根据检查情况实行分类处置,对“三证”齐全的进口冷链运输车辆予以放行,对“三证”不齐全的车辆现场进行“浙冷链”系统申报,预约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后,放行承运车辆。当日,该区共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检查冷链运输车辆12辆,暂未发现违法违规的冷链运输车辆。

“下一步,我们将联合公安、交警、运输等部门,不定时、不定点开展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车辆专项执法检查,严把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关。”路桥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说。

据了解,1月14日,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浙江省加强冷链运输车辆管理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应入尽入集中监管仓工作方案》。

“1月22日,台州在省防控办规定的36个省际高速公路通道和普通国省道检查站外,在高速公路章安出口设置了冷链运输车辆检查站,”台州市市场监管局的相关工作人员说,目前,检查站人员由市场监管、交通运输、高速交警、公安、卫健等部门共同组成,设立固定检查组、应急机动组和保障组三个工作小组,24小时全天候运行,对进入台州的冷链运输车辆实行“逢车必检”、分类处置,以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应入尽入集中监管仓。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