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台过年 暖在身边

浙江临海:“花式”留人过大年

卢靖愉、谢蕾

2021年02月02日08:38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临海:“花式”留人过大年

“爸爸妈妈,今年我就留在浙江临海过年了,提前祝你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1月29日上午,来自浙江海宏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宋静静在台州府城旅游文化区的一处打卡点,通过新华智云Vlog平台拍摄新春祝福视频,向远在河南三门峡市的父母“云拜年”。

据了解,这是浙江临海市总工会开展的“爱在临海·留临过年”系列活动之一——“祝福远方的家人”,在现场,除了录制专属视频,台州市总工会和临海市相关领导还为10名非台州籍职工代表,送上每人300元的留岗红包,并寄出100份新春爱心大礼包给外来务工人员的家人。自活动开展以来,该市总工会已陆续推出送法律、送岗位、送培训、送物资、送文化等活动。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但防疫的“弦”不放松。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临海面向全体非台州籍企业员工,积极开展“我在临海过大年”活动,通过送上一封节日慰问信、一份节日红包、一份旅游门票等“九个一”关爱行动,让留临员工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在各项留人举措中,除了有浓浓年味,还有暖暖的“党味”。近日,临海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动员14支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从留临员工的实际需求出发,派发“亲情大礼包”,包含送福送春联、电路检修、免费拍摄全家福、影票派送、流量赠送等20多项暖心服务。

一时间,“留临潮”就像往年的“返乡潮”,成了当下的新风尚,像宋静静一样,响应防疫号召,选择就地过年的新临海人不在少数。

一方面是“花式留人”,另一方面是“硬核保障”。为了保障节假日期间民生商品的正常供应和价格稳定,1月以来,该市就加大了粮食采购力度,强化储备管理,以满足新临海人和本地居民的生活需求。

此外,该市商务部门还依托本地电商平台,举办“2021网上年货节”,推出“买年货”“赶大集”“云餐厅”等系列年味活动,并对接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平台,提供“过年不打烊、春节也送货”配送服务。截至目前,已吸引108家企业参与,成交1.26万单,销售额达110万元。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