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绍兴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政协两个报告 

钟兰花

2021年02月02日08:57  来源:绍兴日报
 
原标题:全力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昨天(2月1日)下午,参加绍兴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市政协主席魏伟及副主席参加讨论。

委员们在讨论中认为,市政协两个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客观务实,工作有亮点有成效。过去一年,市政协在中共绍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建设“重要窗口”、谋划“十四五”发展等大事要事和民生热点履职尽责,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

2021年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紧扣“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聚焦加快实现“四个率先”、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市域发展之路新使命新任务,认真履职,担当作为,合力推进绍兴迈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讨论中,委员们也提出了着力推进袍江与镜湖区域融合、多用市场手段推动夜经济发展、高度关注职技校人才梯队建设、给留绍过年外来人员送上更多温暖、集中力量打响绍兴黄酒品牌等意见建议。

魏伟先后参加无党派、工商联组和中共组小组讨论。他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全力做好助推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履职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魏伟提出,率先探索构建政协协商民主体系,搭建好“请你来协商”“有事好商量”“委员会客厅”“聚焦高质量·委员三走进”等平台载体,推进基层协商民主。积极建立协商工作规则,通过制度的形式规范协商工作各方面,彰显人民政协制度效能。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切实强化责任担当。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