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两地入选浙江省首批示范级文化和旅游IP

昌银银

2021年02月02日09:04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两地入选全省首批示范级文化和旅游IP

为加快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提升文化和旅游资源与品牌的转化能力,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公布良渚文化等15个IP为全省首批示范级文化和旅游IP,湖州太湖龙之梦和南浔古镇入选。

太湖龙之梦乐园选址长兴图影湿地旅游度假区,规划建设内容包括星级酒店群、养老公寓、太湖古镇、大马戏、动物世界等12大业态,拥有太湖古镇、梦幻钻石、LOGO、吉祥物等多个IP。通过以宿养游、以游养宿、以文养宿、以宿养文的循环模式带动周边旅游产品发展,打造吃、住、行、游、购、娱、养、育、展一体化、全方位的旅游目的地。

南浔古镇地处美丽富饶的杭嘉湖平原腹地。1851年,南浔“辑里丝”在伦敦首届世博会上一举夺得金银大奖,“四象八牛七十二金黄狗”的大贾巨富们采集中西方文化之精华,建造了一座座集“大气、洋气、财气”于一体的豪门名宅、私家园林,留下了南浔古镇这道中西合璧、令人叹为观止的人文奇葩。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