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政府党组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孙文斌

2021年02月02日08:45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

  昨天(2月1日)上午,湖州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纲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省两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两会充分彰显了省委、省政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战略定力、战略意志、战略决心和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使命担当,充分彰显了省委、省政府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是为新时代浙江开好局起好步、绘蓝图谋新篇的高瞻远瞩、科学运筹。全市政府系统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推动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湖州奋勇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排头兵的启动实施之年。全市政府系统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三个争先”“五个坚定不移”工作导向,创造性落实省委提出的“十三项战略抓手”和省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十个方面重点工作,确保省两会精神在湖州落地见效。要深入实施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扎实开展“聚力‘三服务’、‘五战’开新局”活动,聚焦诞生地地位,着力增强绿色发展策源能力;聚焦“产城人”升级,加快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聚焦一体化战略,持续放大比较优势;聚焦以民为本,全力答好民生答卷;聚焦现代政府建设,全面呈现一流状态。要紧盯“保五争三拼第一”“保三争二拼第一”目标追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勇争先的责任感,扎实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奋勇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