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交“特殊党费”支持抗疫

徐震

2021年02月02日08:47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九旬老人交“特殊党费”支持抗疫

“虽然我年事已高,不能赶赴一线,但我想多交点党费,支援国家战胜疫情!”近日,湖州南太湖新区仁皇山街道桥西村,90岁的村民高孝立收到中共中央组织部寄来的党费收据。去年疫情期间,他和老伴每人拿出2000元,以“特殊党费”的形式上交党中央,支持抗疫。

1932年出生的高孝立,是一名有65年党龄的老党员。“去年疫情发生时,我很想去做志愿者,但是身体不允许了。我和老伴商量,咱们多交点党费。她也是一名有着63年党龄的老党员,马上同意我的想法。”高孝立说。

其实,这样的捐赠和上交党费,高孝立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抗美援朝战争期间,高孝立就捐出了一个月的工资,“当时什么也没想,只知道当时国防建设需要资金,只知道志愿军在一线保卫国家。”高孝立说。

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高孝立从报纸电视看到当地地震的惨烈画面,深受触动。“身在家心却系着汶川。我没法做什么,只能捐出自己的爱心支援同胞。”高孝立和老伴一同拿出400元,再次以“特殊党费”的形式捐给了国家,支援震后重建。

由于年事已高,高孝立的活动区域基本都在家中,但他用另一种方式感染着身边的人。高孝立的右眼视力已经退化,但他依然坚持每天用放大镜阅读党报党刊,并且按照党的历史和重点做好归纳。目前,他已经整理了近200本笔记手册,并阅读了300多本书籍,堆满了一个写字桌和两个书柜。

“无论是老朋友还是年轻人来我家,我都会和他们分享党的故事,把自己收集的笔记给他们阅读。”高孝立说,自己见证了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他希望身边的人都为祖国和党感到骄傲。

“我是党培养的,没有党就没有现在的我。所以我无时无刻不提醒自己,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高孝立说。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