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平安实训基地新址启用

2021年02月03日08:37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湖州市平安实训基地新址启用

  “这个餐饮店厨房场景里有22个安全隐患点,我里里外外转了3圈,还有5个隐患点没找到……”2月2日上午,湖州市平安实训基地(吴兴平安学院)新址正式启用,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镇网格员李凡是首批参观该实训基地的网格员代表,这样的“盲查式”实训场景,让他觉得新奇又有挑战。

  作为浙江省首家也是目前唯一的平安实训基地,湖州市平安实训基地立足浙江、辐射长三角,由湖州市和吴兴区两级政法委会同十余个部门共同建设,通过对平安建设过程中的隐患识别与风险控制的模块化设计,设置了18个实训体验区共计260多项实训内容,覆盖青少年安全教育、食住行日常安全内容和安全生产专业内容等方面。

  如何实现“教、学、练、战”一体化?该基地开发了实训考试系统,学员进入基地后通过手机扫码、手环绑定等方式,即可进行知识点学习、在线考试、实景隐患排查等。吴兴区委政法委联合多部门,在基地研发了全科网格VR智慧实训平台,将全景VR技术应用于平安实训领域,覆盖校园安全、汽车客运站安全、居住出租屋安全等16个场景,开展线上教学和测试。

  启用仪式上,湖州市11个行业部门的业务专家被聘为基地首批实务导师。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