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一批单位踊跃组织献血

杨茜

2021年02月03日08:47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一批单位踊跃组织献血

“早饭吃过吗?”“没有。”“最近身体好吗?”“好的。”“感冒发烧拉肚子有没有?近期吃过什么药?”“没有。”……1月28日,一段快速而简短的对话过后,“小战士”一撸衣袖,开始献血前的准备工作。当天,武警嘉兴支队的77名官兵,共献出了23200ml血量。

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这个冬季乃至即将到来的春节,均使得街头人流量减少,献血人数亦随之减少。随着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群不断扩大,临床用血保障形势变得严峻。得知情况后,武警嘉兴支队主动联系了嘉兴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于是在武警嘉兴支队,就有了异常积极的官兵献血场景。嘉兴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保障临床用血,最近,她们相继走进嘉报集团、嘉兴电信、嘉广集团、嘉兴二院,广大媒体人、电信人、医务人员踊跃报名,在这个寒冷的冬季,纷纷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根据国家卫健委于2020年11月13日印发的《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对于曾接受流感或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群,暂缓献血28天。目前获批使用的疫苗均为2次接种,也就是说从接种疫苗开始,42至56天内不能献血。如果短期内大规模集体接种新冠疫苗,就意味着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献血人数将锐减。

在此,嘉兴市中心血站建议,各位爱心人士提前做好献血计划,可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前,先奉献出您的爱心!有意参与无偿献血的团体,可拨打团体预约电话:0573-83386960;符合献血条件的爱心市民,可选择就近献血点献血。目前,嘉兴市本级有三个固定献血点,分别为华庭街献血点,开放时间8:45至15:15,位于勤俭路与建国路交叉口(华庭街步行街南入口,中兴广场);合乐城(欧尚超市)献血点,开放时间9:00至15:00,位于中环东路1468号合乐城南广场;嘉兴市中心血站,开放时间8:30至15:00,位于昌盛中路354号(洪兴路与昌盛路交叉口)(周六除外)。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