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禺之女万方将携情感大戏《关系》来杭

厉玮

2021年02月03日08:28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曹禺之女万方 将携情感大戏《关系》 来杭

万方,文学巨匠曹禺的女儿。她接过父亲的衣钵,写出了《空镜子》《冬之旅》《有一种毒药》等广受观众喜爱的作品。其中,聚焦现实情感的话剧《关系》,上演12年超过百场,仍然一票难求,影响空前。记者获悉,今年4月8日-9日,由万方编剧、陈洁导演、“老戏骨”石凉与“人艺话剧皇后”龚丽君联袂出演的《关系》,将首次亮相杭州大剧院,与杭城观众共同探讨一段“亲密而危险”的关系。

作家万方被称为“言情高手”,对女性心理的刻画尤为精准细腻。在《关系》这部作品中,万方以女性作家特有的视角,通过一男三女的复杂关系,充分诠释了当代的两性情感问题。人生的好多问题其实都没有答案,正如《关系》,通过话剧呈现了其中的一种生活,然而答案并不是确定且唯一的。

这回,“老戏骨”石凉在剧中饰演男主角沙辰星。这个演艺主持双栖艺人的眉眼颦笑之间,都带着独特的韵味,此番将饰演一个花心滥情的“成功男人”。女主角吴晓华,则由“人艺话剧皇后”龚丽君饰演。她是人艺第二版《雷雨》中的女主角繁漪,在此后的数十年间长期担纲这个角色,被评为“天字一号繁漪”。2017年,龚丽君曾与濮存昕携手演绎《李白》,给杭州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人际关系,是我们生活中必须直面的课题,而其中最复杂的莫过于两性亲密关系。对手戏,无疑是该剧最大的看点。4月8日-9日,两个“戏骨级”演员领衔的“一男三女”的四角关系,一场跨越十年的“情感纠葛”故事,在杭州大剧场等你解读。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