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微电影《三只小猪》开拍

胡清波

2021年02月03日08:58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法治微电影《三只小猪》开拍

1月29日下午,“我和我的当事人”系列法治微电影之《三只小猪》开机仪式在金华永康市江南街道傅店村举行。

“龙山经验”永康市人大代表联络站成立于2019年12月3日。成立以来,共有代表440人次参与化解矛盾纠纷、信访问题化解,成功化解、促成和解164起,涉案金额达1.38亿元,真正做到“联动筑平台、纠纷全程解、小站大能量”。

据悉,《三只小猪》微电影以“龙山经验”人大代表联络站为题材,以联络站化解的一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为故事背景,由法院执行干警本色出演,以生动的影像故事,阐释“代表讲情理、法官讲法律”双管齐下的矛盾纠纷化解新模式。通过创作团队朴素、纪实的影视表现形式反映“龙山经验”所实现的良好基层治理效果。

“‘微电影+联络站’的模式将会为联络站与‘龙山经验’的宣传推广带来新的火花,探索、发现社会治理领域新的着力点与聚焦点,从文化建设方面助力永康县域治理现代化。”永康市法院院长楼常青说,“‘龙山经验’人大代表联络站在矛盾纠纷化解方面所取得的成效来之不易,凝结了社会各界的心血,市法院将会通过各种形式传播联络站的‘好故事’,拓展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永康经验’。”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