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越近 情越浓 多单位开展结对送关怀活动

2021年02月04日08:19  来源:湖州日报
 

由于目前暂时无法实现燃气管网改造,湖州市长兴县雉城街道米行弄社区部分老旧住宅100多户居民仍在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鉴于瓶装液化石油气在使用过程中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近日,长兴县应急管理局党总支联合米行弄社区党支部开展“送安全进小区”共建活动。

在社区党员带领下,县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入户查看液化石油气使用情况,仔细检查钢瓶燃气连接软管、减压阀等安全附件,并用可燃气体检测仪进行漏气检测,检测是否存在漏气现象,详细告知燃气安全使用和维护知识,免费更换老旧钢瓶阀门、老化橡胶燃气连接软管等。双方成立了党员护河志愿服务队,对社区河道开展巡查,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教育和劝导。同时,走访了社区困难户,送上了贴心的慰问品。

“感谢你们,给我们送来最需要的东西。”王大爷接过志愿者送上的健康大礼包,感动不已。年关将至,为切实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健康帮扶力度,近日,长兴县疾控中心党员志愿者走进渚山村开展“健康帮扶暖冬行”活动,为15户困难家庭送上慰问品并进行了健康指导服务。(陈虹、朱慧)

(责编:金忠耀、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