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怀落到实处

衢州望江社区“五色微服务”温暖老兵心

2021年02月04日08:27  来源:衢州日报
 

   “感谢社区的关心,还记着我们这些老兵,为我们送上了大礼包。”1月31日,家住衢州市柯城区衢化街道望江社区望柯村小区的退役军人黄国胜、罗志武,先后握着社区干部小翁的手,开心地说。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望江社区工作人员陆续走访慰问辖区内的退役军人,为他们送上慰问信、年画、挂历以及“五色微服务”。其中,“五色微服务”是社区专门为退役军人定制的,服务内容主要是:红色代表家政服务、橙色代表跑腿办事、黄色代表代买代购、蓝色代表关怀慰问、绿色代表就业咨询。

  “我们还向每位老兵发放了一张便民服务卡。”社区干部小翁说,便民服务卡上印有电话号码,只要老兵有需求,可随时拨打电话,社区会按照“五色微服务”的细则,为老兵提供相应的服务。

  据了解,望江社区共有退役军人169人,其中大部分为退休老兵。通过此次慰问走访,社区干部与退役军人进行了面对面、零距离的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倾听他们的所思所想,并为家庭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送上慰问品。

  “我们虽然早已脱下绿色军装,但会永葆军人本色。”官碓五建小区楼道长、退役军人杨梁根表示,社区的慰问让他感到了组织的温暖,他会继续发扬军人本色,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在前,为小区的治理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些天,我们已走访了90多名退役军人,我们要将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怀落到实处,确保辖区退役军人的权益得到保障。”望江社区党委书记金小兰说,截至目前,望江社区已为83名退役军人提供了“五色微服务”。(包小莉、詹鹃榕)

(责编:金忠耀、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