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年宵花热销

孙吉晶

2021年02月04日09:52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春节临近,年宵花热销

  2月3日13时半,进出宁波天胜花鸟市场的顾客络绎不绝,临近春节,花市的生意逐渐升温,不少市民前来买盆寓意喜庆的年宵花,过个红火的新年。

  花店门口,各色鲜花簇拥排开,摆放在最前头的都是小盆栽,有长寿花、金钱草、仙客来、玫瑰等,它们价格不贵,顾客们选购起来没有负担,市民王先生一次就购买了15盆玫瑰花,“过年了,买几盆花给家里点缀点颜色,花开了还能送人。”王先生说。店主李女士介绍,很多顾客喜欢名字吉利的花,以长寿花为例,就是因花期长而且寓意好而受到市民的追捧。同样销量不错的还有富贵籽,有黄金万两的寓意,挂满了枝干的果实色泽鲜红欲滴,模样正如其名十分讨喜,每盆130元左右,属于性价比较高的绿植。

  另一家花店内,展架上的蝴蝶兰和蕙兰琳琅满目,作为年宵花的王牌产品,花店早就备足了货。店内蝴蝶兰以粉色、紫色、黄色花瓣的品种为主,蕙兰则多种多样,除了颜色缤纷,其造型也别出心裁。“这些天年宵花的销量特别好,花摆上没多久就被人买走了,连摆架艺术都顾不上。”店主唐女士说,蝴蝶兰和蕙兰都属于中高档花卉,一盆的价格在300元到400元不等,其花期也较长,能开三个月。光是蝴蝶兰,唐女士一天就能卖出20余盆。

  传统年宵花热销,不少进口花卉也受到欢迎,东洋杜鹃、北美冬青、荷兰葡萄风信子等在线下有售,唐女士表示很多顾客对网购不太放心,买花还是喜欢亲自来店里挑,她也在不断了解市场需求,尽可能地引进新品种来满足顾客需要。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