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园:“实效”是人大履职落脚点

2021年02月04日08:40  来源:绍兴日报
 
原标题:“实效”是人大履职落脚点

市人大代表、上虞区融媒体中心节目中心主任 陈园

今年是我履职的第5年,用一个字来概括,那就是“实”——实在、实际、实效。

去年参加“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的一场专题询问会。会上,我建议在绍兴“城市大脑”建设中建立一个统一的应急指挥平台,从而使应急指挥更加精准和有效。欣慰的是,当时,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和市大数据局的负责人都给予很明确很正面的答复,并产生了实效。所以,“实效”是人大履职的最终落脚点。

去年初,上虞区岭南乡人大主席团开展以解难民宿发展为主题的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活动,活动中,民宿业主纷纷提出了自身碰到的难题。后期,岭南乡人大以开展“局长·代表面对面”活动为契机,积极对接相关部门,解决了这些实际难题。

前不久,上虞区人大“有牙监督”特色工作被省人大肯定。实施有效监督必须精准调研,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提出建议,让人大监督长出“牙齿”。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