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智造新城产业学院整装再出发

王倩、徐程圆

2021年02月04日08:50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智造新城产业学院整装再出发

1月29日下午,衢州智造新城产业学院首批学生跟岗见习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暨产教融合推进会召开。会上总结了智造新城产业学院首批现代学徒制跟岗见习活动开展情况,表彰了活动中涌现的一批优秀见习生和实习员工,企业代表也为相关单位及学校献锦旗,同时对进一步做好政校企合作、打造产教融合新高地提出新建议。

此次受表彰的是衢州市工程技术学校(衢州市技师学院)2017级毕业生,他们来自数控技术应用、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机电设备安装与维修、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等4个专业。活动中共有106名学生分赴一道新能源(衢州)有限公司、浙江志高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鸿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开展活动。通过3个月的跟岗见习活动和双向选择,预计至少有40%学生将留在合作企业工作。

同时,依托智造新城产业学院平台,2020年智造新城维修、中高级电工培训班顺利举办,学校还与华鑫拉链有限公司合作开设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班。

据悉,下一步,智造新城产业学院将夯实产教融合实践基础,持续发力打造“政校企”合作新高地,做大做实做细校企合作、校校合作这篇文章,促进智造新城产业学院跨越式发展,全力培养一批学用结合、技能出色、满足企业和产业发展需要的专业型人才,为智造新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