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南湖区启动“我为人民送文艺”百场志愿服务

周明丽

2021年02月04日08:12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南湖区启动 “我为人民送文艺”百场志愿服务

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放歌,记者从2月2日上午举行的2021年嘉兴南湖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全委(扩大)会议暨“我为人民送文艺”百场文艺志愿服务启动仪式上获悉,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区文艺工作者将积极行动,让文艺之花绽放南湖大地,为“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之“首善之区”谱写一曲动人乐章。

用文艺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活动现场,纪品意、陈红桔等38名文艺志愿者荣获“2020年度南湖区优秀文艺志愿者”称号。记者了解到,过去一年,全区广大文艺志愿者表现突出,不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了重要而独特的作用,更是广泛开展辅导培训、展览展示、文艺支教、惠民演出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油,给居民群众生活添彩。

当天的活动上还向区美协、区作协、区书协、区舞协、区朗协、区摄协、区音协、区合协、区戏曲家协会、南湖国画院、嘉禾书画院等11家文艺家协会授予志愿服务队旗帜。区文联秘书长、区美术家协会主席赵峰倡议,优秀文艺志愿者上台表态,发动全区各文艺家协会和广大会员参与到“我为人民送文艺”百场文艺志愿服务中来,发挥基层“文艺轻骑兵”的独特作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大桥镇文联结对南湖国画院、七星街道文联结对区舞蹈家协会……为进一步发挥基层文联、协会资源互补优势,有效发挥全区文艺人才集聚效能和文艺活动的品牌影响,活动中,全区11家镇(街道)文联还分别与各文艺家协会签订了共建结对框架协议书,就合力提升文艺服务质量、合力促进文艺人才培育、合力推进文艺精品创作等工作结对共建,让双方的优势资源形成互补,达成文艺共建共享的良好运行机制。

“以‘艺’战疫,筑牢抗疫精神长城;精品迭出,全年获国家级奖项14件、省级奖项15件、市级奖项22件;第三届“红船杯”全国原创诗歌征集等大型文艺活动紧扣时代脉搏……”会议回顾了2020年全区文艺“战绩”,并对全区新一年文艺工作进行了部署。2021年,全区将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坚持推动文艺高质量发展,掀起庆祝建党百年文艺热潮,集中呈现一批歌颂党和祖国、歌颂人民和英雄、歌颂伟大历史和新时代、歌颂红船精神的精品力作,高质量举办“百城百团颂百年”全国合唱邀请展暨第十八届南湖合唱节等一系列重大文艺活动,不断夯实基础,加强精品创作和队伍人才建设,自觉扛起红船起航地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和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为奋力谱写最精彩板块中的文艺篇章凝聚磅礴力量。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