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拾金不昧 情暖旅途

2021年02月04日10:16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月3日,铁路宁波车务段台州站收到了一面锦旗,一位旅客专门乘坐高铁来感谢车站工作人员。

事情还得1月25日讲起。当天,车站客运负责人付月红像往常一样在站台进行日常巡视,一名旅客塞给她一只包,说刚捡到的。

付月红第一时间用对讲机呼叫检票员孙捷。孙捷在结束G2364次作业后马上赶来,打开作业记录仪,与客运员冯双双一起开包,发现包内有2沓封装好的百元现金。经清点,共有现金4.72万元,但是清点包内其他物品时未发现能够证明失主身份信息的证件。

而后,车站工作人员在皮包最内侧的夹层里,找到一份存折。仔细检查后,找到了存折记载的电话号码。电话很快打通,电话那端的男士急切表示,自己就是失主。

原来该旅客当日在台州站乘坐G2346次列车前往绍兴,在车上发现皮包丢失后,心急如焚,要知道这是给民工的工资尾款。确定该旅客是失主本人后,付月红、孙捷、冯双双悬着的心终于放下。

当晚9时许,这名丢失了包的旅客匆忙赶到铁路台州站,出示有效证件,说明包内物品细节,在核对无误后,车站将失物交还失主。

据悉,像这种拾金不昧的好事经常在铁路宁波车务段上演,车站用贴心的服务温暖旅客,筑起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张达韬)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