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货下山”卖得火

宁波海曙字岩下村:村民领到17万元“红包”

2021年02月05日08:12  来源:宁波日报
 

  “山货卖得红火,‘红包’如期而至,太高兴了!”昨天(2月4日),在四明山区的宁波海曙区章水镇字岩下村文化礼堂,百余名村民收到了民革宁波海曙四支部联合北辰地产集团宁波党支部志愿者团队发放的17万元山货销售款,人人喜笑颜开。

  自2017年开始,民革宁波海曙四支部与字岩下村开展了“山货下山”精准帮扶项目。每年年底,该支部会和中共党员志愿者、热心社会人士来到村子,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将村民家中的番薯粉丝、笋干等山货打包装车下山进行销售。

  去年年底,为了切实提升村民的劳动价值,收到更“厚实”的红包,民革宁波海曙四支部联合北辰地产集团宁波党支部,聘请了专业设计与画师,从品牌名称、品牌口号、包装设计、包装工艺等着手,系统地打造高品质包装和品牌,提升了产品附加值。

  “现在有不少村民的山货产品已经出现在北京市民的餐桌上。”北辰地产集团宁波党支部书记刘曙伟介绍,依托该集团的线下商铺和线上平台,村民的山货已经飞往全国各地,四明山里的这些鲜美山货将为更多的人所认识,“我们会继续和民革宁波海曙四支部一起推广‘山货下山’精准帮扶项目,将其打造成宁波的一个扶贫品牌和标签”。

  “去年年底装车的3000多公斤山货,没想到能卖这么多钱!村民的收入真是一年比一年高。”字岩下村党支部书记戴嘉定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当天,除了为村民发放山货销售款,志愿者团队还带着团队成员和社会热心人士捐助的红包和油、米等物资,慰问了村里的困难家庭。(陈朝霞、张昊桦、袁怡)

(责编:金忠耀、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