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松阳“双招双引”迎来开门红

2021年02月05日08:41  来源:丽水日报
 

  日前,由丽水市松阳县人民政府、南京农业大学、禾瑞升(浙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共建的松州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正式成立,这也标志着2021年松阳县“双招双引”迎来了开门红。

  据悉,该研究院是集产业规划、技术研发、成果示范与推广、技术转移转化和人才培养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研究院将依托南京农业大学的科技、教育、人才、品牌优势和松阳县绿色生态农业产业优势,推动南京农业大学科研成果在松阳转化,共建松阳实习合作基地,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开发应用,助推松阳农业现代化、有机茶乡建设和乡村全面振兴。

  通过本次“双招双引”,松阳县还柔性引进了在中国土壤生物肥力提升和有机(类)肥料产业发展上有重大贡献的沈其荣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原副校长)。未来五年,研究院将在沈其荣研究团队的带领下,聚焦松阳生态农业高质量发展,在研制有机肥(聚集茶叶专用肥)与施肥技术、技术培训指导、技术宣传推广、土壤改良、孵化企业等方面开展产学研合作。(郭真、徐健中)

(责编:金忠耀、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