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龙泉牛年青瓷贺岁礼走俏市场

徐小骏

2021年02月05日15:28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龙泉牛年青瓷 贺岁礼走俏市场

  为更好地抢滩市场,近段时间以来,丽水龙泉不少青瓷企业、青瓷艺人纷纷设计生产出一款款独具匠心的牛元素青瓷产品,作为牛年贺岁礼推向市场,备受欢迎。

  在瓯江青瓷有限公司电子商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忙着向客户介绍牛年新品《2021我最牛》。“我们先前在产品设计上花了不少心思,新品一经推出,客户便络绎不绝,订单销量也是日渐增多。”企业负责人介绍,《2021年我最牛》作为一款家庭装,包括2个水果盘,以及牛爸杯、牛妈杯、妞妞杯和牛娃杯各一个,“2020年疫情之下人们有太多的愿望无法实现,我们就想通过这套产品让大家在2021年里‘牛’转乾坤,牛气冲天。”

  除了企业将美好愿望体现在日用瓷器上,不少青瓷艺人也纷纷创新设计出一款款牛年贺岁礼。在周李颖工作室内,工人们正忙着打包发货,十几箱的牛年贺岁礼已经整装待发。据了解,从去年7月开始,青瓷艺人周李颖就着手设计牛年贺岁礼,经过多次易稿,最终确定了四款礼品,分别是《中国牛》储蓄罐、《这么牛》水杯,以及《“牛”转乾坤》和《金玉满堂》。周李颖说:“这几款贺岁礼销量都不错,《这么牛》水杯现在已发货4000多套,年底还有4000多套订单正在赶货中。”

  同样在青瓷创客园一期半道手作工作室里,周文武夫妇也正忙着打包发货。他俩今年共设计了3款牛年礼品,其中《福牛杯》借鉴故宫博物院的五牛图作为蓝本,融入中国的传统牛年文化,令人耳目一新。周文武表示,故宫博物院对五牛图也做了文化上的拓展,赋予它吉祥美好的寓意。自己将它做成青瓷贺年礼品销量不错,目前已发出近千套。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