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呦呦个人展在宁波教育博物馆展出

陈朝霞

2021年02月05日08:44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屠呦呦个人展 在宁波教育博物馆展出

昨日(2月4日),在宁波著名科学家屠呦呦的母校之一的原址上、如今的宁波教育博物馆内,屠呦呦个人展对外开放。

展览通过图文和视频,展现了屠呦呦个人学习经历、所获荣誉、青蒿素发现经过、给母校效实中学校友会的回信等内容,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观。

作为从宁波走向世界的科学家,屠呦呦与海曙有着不解之缘。她的生活、求学经历基本在海曙,其中,此次展览的举办地宁波教育博物馆前身系鄞县私立甬江女子中学,是屠呦呦的母校之一。

“希望通过展览一方面让更多的新老宁波人了解屠呦呦,增强爱乡情感和家乡自信;另一方面培育崇尚科学、尊重知识的社会氛围。”宁波教育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馆从去年开始筹划这一展览,并对展陈内容、布局设置等进行了一系列规划,得到了市、区相关部门的支持。据悉,屠呦呦个人展为长期展览。此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海曙区委宣传部还将携手宁波教育博物馆举行屠呦呦个人巡回展,让更多市民了解屠呦呦、感受科学家精神。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