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重点学科,加速集聚高端人才

衢州市发布医疗卫生系统学科人才新政

方俊、吴璐岐

2021年02月05日08:30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发布医疗卫生系统学科人才新政

2月4日,衢州市卫健委举办“加快建设高水平学科 集聚高层次医疗卫生人才”专场新闻发布会,发布医疗卫生系统学科人才新政,面向国内外“招贤纳才”。

据悉,新政围绕学科建设、引才、育才、留才四个方面展开,以此加快补足学科建设和人才发展短板,加速品牌特色建设,推进四省边际区域医疗中心这一目标进一步落实。

新政对重点学科建设做出部署。明确重点建设肿瘤学科、心脏大血管外科等8个品牌学科,重点扶植脊柱外科、眼视光学科12个特色专科,并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动态调整。将设立重点学科建设经费,对纳入省市共建及以上的重点学科建设周期内给予50万元建设经费;优选优配重点学科人才团队,在团队管理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和充分自主权;强化重点学科人才梯队建设,实施“258重点学科人才培养工程”,分为凤凰医学学者、雄鹰医学英才和雏鹰医学新锐三个层次重点培养。

根据新政,下一步,市卫健委将全力引进高端人才,推出安家补贴、科研启动资金、住房保障、家属安置、子女入学、医疗保健、文体休闲等方面的引才、留才政策体系。比如招引一名“省医学会专科分会副主委(F类)”人才,其可享受安家补贴80万元、科研启动资金60万元、购房补助96平方米,另外还有每年4万元的人才津贴,未购房期间三年内提供每年3万元的租房补助。真正让人才在衢州“安家置业”。

针对如何培育和留住现有人才,医疗卫生系统将重点加强培育激励力度。鼓励在职人员不断提升学历,重点学科团队成员经批准攻读在职研究生,不仅全额报销学费,还给予一次性奖励,尤其在职取得博士学位的,一次性奖励不低于30万元。支持科技创新,对获得各级科技立项的,由当地财政分别给予3万~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其中获得国家级科研奖项的,最高奖励500万元。此外,不断完善岗位设置,在职期间入选F类及以上人才,获得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及以上奖项,或在临床实践领域具有重大突破、填补本市医疗领域空白的,可破格低职高聘或越级晋升岗位等级。

关于新政的更多详情,可以扫码至“掌上衢州”细读。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