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军:不断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浙江篇章

刘乐平

2021年02月06日09:10  来源:浙江日报
 

  2月5日上午,浙江省委召开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征求对省委常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会议并讲话。陈金彪、熊建平出席。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民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民进省委会主委蔡秀军、农工党省委会主委罗建红、致公党省委会主委郑继伟、台盟省委会主委张泽熙、九三学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马永信、省工商联主席王建沂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杜卫先后发言。大家对过去一年以来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

  袁家军通报了中共浙江省委一年来的主要工作,并对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说,刚才大家的发言,充分体现了对中共浙江省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充分体现了各位党外代表人士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我们将认真梳理、充分吸收,在今后的工作和自身建设中加以改进。

  袁家军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打造“重要窗口”一周年,也是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启动实施之年。全省上下要以“三个地”的政治担当展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行动力量、风华正茂,不断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省上下凝聚起团结一心跟党走、接续奋斗开新局的强大动力。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再学习、再领悟、再落实,展示打造“重要窗口”一周年的标志性成果。要描绘好、落实好宏伟蓝图,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袁家军强调,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共迎新春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投身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生动实践,不断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浙江篇章。要加强中共党史、统一战线与多党合作历史、多党合作浙江实践的宣传教育,全面总结和展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更好助力服务“五大历史使命”,为浙江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新的力量。要按照整体智治、协同高效的理念方法,强化数字赋能、改革助力、履职提效,推动理念、手段、方法、机制迭代更新,不断提升自身建设现代化水平。

(责编:金忠耀、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