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宁波市文化产业亮点频现

新增37家浙江省级重点单位

崔小明

2021年02月07日08:15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去年我市文化产业亮点频现

  记者2月5日下午从宁波市文化产业促进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2020年宁波市文化产业发展迅速,前三季度,全市规上文化产业增加值(省口径)累计实现257.97亿元,同比增长7.8%。

  据了解,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文化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推进复工复产。市委宣传部结合“三服务”活动,积极开展送政策送服务,组织工作团队赴贝发、舜宇、大丰、得力、象山影视城等重点文化企业、园区、项目点进行调研指导,协助企业克服困难,提振发展信心。

  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宁波市文化产业逆势发展。2020年,宁波市主板上市文化企业累计达9家;新增10家省重点文化企业(其中5家为数字文化示范企业),10家浙江省成长型文化企业,8家省级重点文化产业园区,9家省级文化创意街区。另据了解,2020年来甬拍摄剧组250多个,其中象山影视城落地拍摄剧组187个,同比增长37%。宁波出品的电视剧《月上重火》、宁波作家创作并在宁波取景拍摄的电视剧《大江大河2》等剧目播出后收获好评;宁波本土题材作品《一枝一叶总关情》《小巷大总理》顺利完成拍摄。

  2020海丝之路文旅博览会成功举办,文旅综合体、数字产业、影视产业等领域的17个重大文旅项目成功签约,达成意向资金180亿元。尽管疫情给出行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但宁波文化企业主动出击,积极“走出去”开拓市场。文化企业和园区组团参加了深圳文博会云展、长三角文博会、香港国际影视展线上展、南京融交会、厦门文博会等展会。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