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农业农村局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新春“三送”活动走进基层渔区

2021年02月07日08:0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春节临近,水产品交易繁忙,渔民的生产安全和初级水产品质量安全也成了热点和重点,围绕渔船生产、初级水产品质量和疫情防控“三个安全”工作,温州市农业农村局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发挥海上党支部纽带桥梁作用,开展送安全、送技术、送祝福的“三送”活动,给节前还在坚持保供生产的渔民和渔业企业送去农业农村局的新春祝福,积极为渔民生产安全和消费者的舌尖安全护航。

安全是渔民最大的福利,也是渔业生产最大的效益。活动中,支队出动3艘渔政执法船分别赴渔船集中停泊、作业区开展节前安全专项巡查。通过登上渔船“面对面”宣讲、利用“北斗”系统群发短信宣传、发放《渔船安全生产公告》和《致渔民朋友一封信》、“点对点”宣教等,把海上航行作业安全事项讲全、讲透、讲到位,在登检一艘艘渔船、排除一处处隐患、重复一声声叮咛中,把安全生产的“弦”扣得更紧,把节日“安全”福利交到渔民手中。

温州市农业农村局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还邀请海上党建联盟单位——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专家“加盟”活动,一同走进当地规模渔企,开展科技上门服务。在洞头黄鱼岛海洋渔业集团、东一海洋集团白龙屿大黄鱼野化驯养基地和北麂岛丰和海洋开发有限公司,活动组一行认真开展大黄鱼质量安全检测服务,做好养殖技术咨询指导并赠送技术资料。深入调查了解企业在转型升级、重点项目申报、“智能渔城”及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建设中的“一手情况”,针对相关问题跟进做好协调疏难工作。

春联、中国结、防疫物资、宣传册……在渔港码头、渔村渔市,支队执法人员向渔民送上“新春礼包”。一声声“渔民兄弟”、一句句温馨祝愿,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拉近了渔政渔民“心与心”的距离,凝聚起“守法护资源、携手保安全”的默契共识。(一苇)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