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城市建设者 党员服务队慰问进工地

2021年02月08日16:48  来源:丽水网
 
原标题:情系工地建设者 寒冬里的别样温度

街头的灯笼挂了起来,超市的年货堆成了墙。年,一天天近了。

千百年来的团圆情怀,让“回家过年”成为一种习俗和文化;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让“就地过年”成为一种现实需要,也成为一种行动自觉。

在浙江,一群外来的建设者们选择留守此地并坚守在一线,为这座城市创造更多的精彩;这座城市里的爱心也在不断传递,温暖蔓延开来。

image.png

坚守岗位的城市建设者

心安定的地方,便是故乡

过年回家,与家人团聚,是每一个拼搏在外“打工人”心底的期盼。“我的老家在安徽阜阳,选择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不回家过年,一是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二是工作也离不开,上班,心里反倒踏实。”浙江淳安园林工人李师傅在接过志愿者送上的油、米和坚果礼盒等慰问品时,心里暖暖的,虽然隔着口罩,但志愿者们依然能看清他布满皱纹的眼角上的笑意。

近日,由淳安县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和碧桂园浙江区域的党员志愿者组建的慰问小分队,先后走进留守当地过年的一线建筑工人,物业服务人员和园林工人,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爱心礼包。

“你们舍小家顾大家,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坚守在工作岗位,为我们淳安的城市建设作出了贡献。”每到一处,志愿者们除了递上物资,还有发自内心的感谢。

image.png

碧桂园浙江区域丽水莲都联合党支部慰问一线工人

暂时的分离,是为了日后更好地相聚

在丽水莲都区的一个项目工地上,有近百位外地建设者将留在这里欢度牛年春节。“一封饱含亲情的家书,每人一份年货大礼包,还有期待中的年夜饭,这个春节铁定不回四川凉山老家了。”在工地打工的刘强夫妇,对建筑企业碧桂园丽水公司富有人情味的安排很是满意。

选择留下过年出于两个考虑,一来是响应政策号召,减少流动;二来公司提供了充足的后勤保障,我们也想借此多攒点钱,供小孩秋天上学。刘强夫妇是实在人,他们说既然选择留下,就会站好春节的每一班岗。

2月6日,碧桂园浙江区域丽水莲都联合党支部走进云境项目,慰问了这群可爱的人。书记劳奇浩指出,春节期间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抗疫和复工复产中的作用,做好留地过年工人的关怀工作,让留下来的员工平平安安、舒舒心心过个好年。

image.png

在工地过年成为一种行动自觉

工地集体过年,不一样的年味

“在工地过年每天都有补贴,加上疫情,今年就不回家了。”2月4日,衢州碧桂园江湾半岛项目,家在山东的项目经理张国才和来自湖北的技术负责人张金都选择留在衢州过年,并早早把爱人接到身边。

受疫情影响,张国才所在的项目工期有所影响。为保证按期交付,张国才和工友们选择留在工地过年,只能通过电话等方式给家里的亲人拜年。“父母表示理解,叮嘱我照顾好自己。”

为了让项目留守人员在工地上安心过年,江湾半岛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部已经提前谈好了饭店确保伙食供应。另外凡今年在工地过年的,节后可以延长调休时间。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