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杭州富阳支行连续6年参加“圆梦”行动

2021年02月08日17:0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新春佳节将近,为了圆留守儿童们的新年愿望,近日,南京银行杭州富阳支行的员工代表来到杭州市富阳区春江街道友谊村和灵桥镇看望了孩子们,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红包、图书、文具、大米、牛奶等新年礼物。

该支行党支部支委委员胡韵芝、徐丹萍和富阳区金融团工委副书记贾金浩首先来到了友谊村周子轩、周子晨(均为化名)两姐弟家中,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学习及家庭情况。在聊天中得知,两姐弟父亲因工伤至今无法治愈,只能在家休养,一家人只能靠母亲微薄的收入过日子。

在周子轩家中,床铺、餐桌、书桌和电视都放在一个狭小的房间内,姐弟俩在一张小桌子上写着寒假作业。才放了两天假期,姐弟俩已经完成了一大半寒假作业。周子轩爸爸的脚因工伤还没治愈,不能出去工作也没有收入,只能在家带孩子。

“医生说我的脚伤恢复比较困难,一走路膝盖就会疼,也干不了重活。”周子轩爸爸欣慰地说,“在两个孩子都很懂事,学习也很努力上进,还会帮忙做家务。”

临走前,该支行员工亲手把新年礼物递到了孩子们手中,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积极乐观、奋发向上,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并邀请姐弟俩来银行参加“小小银行家”活动,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学习金融理财知识。

随后,一行人又赶往了灵桥镇董家村的启晨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这里正是李梦菊妈妈工作的地方,在这里,大家减到了陪妈妈一起上班的李梦菊(化名)小朋友。

据悉,李梦菊是家中的老三,家里一共有四姐弟,除了老大在云南念高中,其余三个孩子都在富阳大源镇。由于爸爸在越南工作,一年最多能回国一次,妈妈每天在工厂上班也非常忙碌,所以父母陪伴兄弟姐妹的时间是少之又少,但是兄妹四人都非常懂事自觉,大家生活上相互照顾,学习上也互相帮忙,从不让父母操心。

“非常感谢热心市民和南京银行对我们的关心。”梦菊妈妈激动地从南京银行杭州富阳支行员工手中接过了新年礼物,小梦菊害羞得躲在妈妈身后,露出开心的笑容。

今年是富阳日报举办“圆梦”行动的第16个年头,也是南京银行杭州富阳支行参与助力困境儿童圆过年心愿活动的第6年。该支行成立6年以来,一直践行“责任金融,和谐共赢”的文化理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大力弘扬公益慈善事业,支行也会将这份责任与温暖继续传递下去,让“圆梦行动”品牌深入人心。(王利婷、徐丹萍)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