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直机关正风肃纪检查组节前明察暗访

部分单位公车管理须进一步规范

万笑影

2021年02月08日08:17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部分单位公车管理须进一步规范

春节将至,浙江省直机关及其直属单位是否存在隐形“四风”问题?近日,省直机关正风肃纪检查组再出发,重点针对公务接待、公车管理情况开展明察暗访。

检查组突击检查了省发改委、省科技厅及其直属单位。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仔细查阅公务接待和公务用车管理制度,翻看公务接待支出明细及公务用车使用台账、加油记录等。从检查结果看,总体情况良好,但部分单位在公务用车管理方面还存在漏洞,需要进一步引起重视,加强规范。

当天上午10时50分许,检查组未打招呼直接来到省发改委某直属单位,在检查公务用车管理情况时发现,用车登记表中部分用车记录未填写具体返程时间、出车公里数和返回公里数等要素。对此,该单位相关负责人当场进行了核实,确认这些未填写完整的用车记录,最后均未用车。检查组提醒,未出行记录需备注清楚,要从细节处规范公车管理。

15时20分许,检查组在检查省科技厅公务用车管理情况时发现,虽然公务用车申请和派车分别有专门的记录单,但缺少完整的记录台账。对此,检查组指出,零散的用车申请登记单不便于后期核查,建议有针对性地建立用车情况月度或季度汇总制度。

16时许,检查组来到省科技厅某直属单位,在核对公务用车相关使用台账时发现,其公务用车情况登记表存在较为明显的漏登情况。对此,该单位相关工作人员解释,一些公务用车未及时记录,将立即进行核查并补登。

当晚,检查组还对杭州黄龙饭店和浙江金都宾馆的停车场所开展了巡查,未发现公车私用、违规停放等情况。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