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农业小镇示范区 乡村电能再升级

2021年02月08日11:03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北洋镇主要依靠农作物增收产值,近年来供电公司在我们镇开展乡村电气化建设,带动周边农场以及红糖作坊电能化,电能的助力让农民的腰包也开始鼓起来了。”2月7日,台州黄岩区北洋镇镇长卢明宇这样说道。

据了解,2020年北洋镇被评选为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乡村振兴·电力先行”示范区。浙江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今年以来,按照乡村电气化建设,乡村振兴主线,开展内外兼修两手抓工作:对内,以电力精品台区为抓手,在农网改造、推动农业生产现代化、助力乡村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倾斜资源,打造了一批有影响、可复制的样板案例,创办“光明驿站”“智慧电务”“惠农惠企”“小小电工”四大特色亮点,为“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建设锦上添花;对外,浙江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主动对接政府相关部门,借力黄岩区北洋镇农业特色小镇建设,结合当地产业发展布局特点,有序推动涉农“环保约束、电能替代、供电服务提升”等方针。

下阶段,浙江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将着力发挥“北洋农业小镇”核心带头作用,把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作为服务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开展“乡村振兴、电力先行”示范区常态化工作,强化专业管理,深化业务融合,助力农民生活品质提升,促进乡村绿色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建设。(冯静)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