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广拓金融“活水” 解中小微企业之渴

2021年02月08日15:5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中国市场主体中90%以上是中小微企业,作为吸纳就业、改善民生、实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中小微企业的发展牵扯亿万家庭的生计。

支持中小微,发展普惠金融。近年来,这已成为了中信银行的“一把手工程”。2020年9月,中信银行公布了《中信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工作举措》,制定了多达20条举措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并正式发布普惠金融全新品牌“中信易贷”。截止2020年末,分行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817亿元,较年初新增375.3亿元,增幅26%;中小微企业客户数9405户,较年初新增6183户,增幅191.9%。

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痛点上,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一方面改进内部资源配置机制,增加授信审查审批弹性,适度提升中小微企业不良容忍度,完善普惠领域尽职免责管理;另一方面紧紧围绕“智慧金融”和“科技赋能”,采用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服务方式,灵活运用资本市场工具,对接政府资源和企业平台,积极创设普惠金融互联网创新中心,持续推动中小微企业产品创新。

根据中小微企业的特点,中信银行杭州分行采用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服务方式:线下积极推动“双保应急融资”,为中小微企业带来资金支持,落地浙江全省首笔“双保”应急融资业务;线上则依托中信银行全速推进“中信大脑”等八大金融科技创新项目,将新技术与小微业务深度融合,开发了物流e贷、银票e贷、银税e贷、房抵e贷、政采e贷、信用个经贷等全线上化的产品,真正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无接触、免抵押、高效率、低成本”的融资服务。(王哲)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