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人社系统为留浙过年农民工“送技能、送温暖、送岗位”

异乡过年 同样温暖

蒋欣如、陆斯超

2021年02月09日08:07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异乡过年 同样温暖

为进一步营造关心关爱留浙过年农民工浓厚氛围,2月8日起,浙江省人社系统深入开展为留浙过年农民工“送技能、送温暖、送岗位”活动。

记者从省人力社保厅获悉,春节期间,全省人社系统将面向广大留岗农民工开展送技能活动,通过创新培训政策、鼓励开展线上培训、组织企业实施以工代训、提供技能优质服务等方式,努力实现“留岗一人,培训一人”。为切实维护好留浙农民工合法权益,春节期间将落实保障农民工假期劳动报酬权益,扎实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畅通维权渠道。全省人社系统还将开展线上招聘、就业帮扶,持续深化“十省百市千县”省际劳务合作,确保留浙农民工节后顺利就业。

34岁的欧广荣说,这是他来杭州工作的第9个年头,今年第一次没回老家广东湛江过年,“受疫情影响,很多工友都和我一样,选择留在杭州过年。”虽然无法和家人团聚,但欧广荣的春节同样温暖。他所在的杭州欧邦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为留浙员工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每位留浙外省员工都拿到了省人力社保厅和杭州市人力社保局送来的新春大礼包,在异乡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年味和幸福。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