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出台新政精准帮扶企业 送上惠企助企“大红包”

孟琳

2021年02月09日08:08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送上惠企助企“大红包”

2月8日,湖州市政府出台《关于支持工业企业抢先机开新局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专门设立1亿元扶持资金,在精准应对疫情防控形势的基础上,帮助企业留员工、优福利、抢先机、开新局。

支持企业抢先机是《意见》的“重头戏”。如节后开复工阶段,对规上工业企业2月用电量达到1月70%(含)以上,且实缴电费10万元(含)以上的工业企业,给予2月电费总额6%补助。对全市557家重点骨干企业一季度应税销售收入达到2020年三、四季度平均水平(含)以上的,按不同类别给予最高12万元补助。

位于吴兴区的先登高科电气有限公司内,高速连拉连包漆包生产线上的工人在热火朝天赶生产。“今年一季度订单量达500吨,春节期间生产线开工率达70%。”该公司副总经理韩拥军估算,“预计能拿到12万元补助额,这是实实在在的鼓励!”

收到新政通知,湖州杉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寇引弟眼前一亮:“2.5亿元订单额在手,锂电池负极材料的生产计划排到6月了。2月电费总额预计达150万元,按6%补助,能省9万元开支。”

《意见》中也包含鼓励企业稳岗留工的暖心政策。如鼓励企业通过包车、包列和包机等方式接回原籍地相对集中的员工返岗复工,按实际费用30%给予补助。此外,《意见》中还有降低税费负担、降低物流成本、降低融资成本等“减负礼包”,以及引导企业加大对留岗员工关怀的“福利礼包”,如发放“留岗红包”、改善就餐条件、对留岗员工开展暖心慰问活动等。

据悉,除了市本级,该市其他县(区)也都相应实施首季财政优惠助企新政,惠企“红包”总额超3亿元。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