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绿色工厂 绍兴上榜六家

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正在绍兴逐渐形成规模

王旭东

2021年02月09日08:38  来源:绍兴日报
 
原标题:省级绿色工厂 绍兴上榜六家

近日,浙江省经信厅公布2020年浙江省绿色工厂名单,绍兴有6家企业上榜。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2家企业的工厂被认定为国家级绿色工厂,有1个国家级绿色园区,15个产品被认定为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正在绍兴逐渐形成规模。

据了解,此次上榜的6家企业分别是中财管道、梅轮电梯、富润纺织、乐高实业、晨辉光宝和昌海生物。“绿色工厂是制造业的生产单元,是绿色制造的实施主体。绿色工厂是指实现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工厂。”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绍兴国家级、省级绿色工厂和绿色设计产品的数量快速增加,绿色工业园区正在规划和建设中。

据悉,根据2020年绍兴出台的《绍兴市加快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六个政策的通知》,将对列入市“循环经济850工程建设计划”并验收通过的示范项目,按实际设备投资额的8%予以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对当年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认定的绿色企业(工厂、产品、园区、供应链)的,分别奖励25万元、15万元、5万元。对当年获得省级节水型企业称号的,奖励10万元。对当年通过能源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一次性奖励5万元。对当年经验收合格的省清洁生产企业,一次性奖励5万元。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