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篮”里添上“学习包”

越来越多的新老宁波人追求自我提升

周琼、任社

2021年02月09日08:12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年货篮”里添上“学习包”

“今年过年和老家讲好了,就留在宁波了,不但有红包拿,还有免费的课程可以学,真好!”宁波南方减震器制造有限公司的一线员工小赵来自陕西咸阳。留在宁波过年的这个假期,她准备在宁波市技能人才继续教育网上完成数控车工中级职业技能课程。“现在公司已经放假了,我们可以抓紧时间学点东西。而且这些课程都可以上网学,在手机上也可以看,挺方便的。”小赵昨天(2月8日)告诉记者。

记者从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了解到,今年1月以来,宁波南方减震器制造有限公司、宁波市新鑫玻璃科技有限公司、宁波三安铜业有限公司、宁波奥奇尔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等一大批公司相继联系了他们,为留甬的职工定制线上培训的“学习包”。“尽管离春节越来越近,后台数据却显示,大家的学习热情丝毫没有减弱,在农历小年当天,有近千次的课程点播量。”宁波市人才培训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大批一线蓝领积极参与培训提升,许多宁波白领同样将自我提升和学习充电当作今年的重要规划。近期出炉的《智联招聘2020年宁波白领满意度指数调查》的数据显示,高达49.3%的宁波白领表示要多学习充电,追求自我提升。该机构近期发布的《2020年白领年终奖调查》显示,学习进修和培训充电成为白领规划年终奖用途的重要一项,“学习包”成为不少人“年货篮”里的重要一份。

来自《智联招聘2020年宁波白领满意度指数调查》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间,许多新老宁波人对“学习培训”给出了较高的满意度指数分值。记者注意到,宁波有关职能部门正推出更多政策,支持市民的学习提升。2020年全年,宁波有28.96万人次获得保障资金支持的技能培训,23.01万人在岗位上实现以工代训。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