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新增7家省绿色工厂

共有10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绿色工厂

倪远山

2021年02月10日08:13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我市新增7家省绿色工厂

近日,浙江省经信厅公布2020年浙江省绿色工厂名单,浙江普洛家园药业有限公司、华灿光电(浙江)有限公司、浙江开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森宇有限公司、浙江英洛华磁业有限公司、步阳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哈尔斯真空器皿股份有限公司7家企业上榜。

近年来,金华国家级、省级绿色工厂和绿色设计产品的数量快速增加,绿色工业园区正在规划和建设中,绿色制造体系正逐渐形成。截至目前,金华已有10家企业的工厂被认定为国家级绿色工厂、2个产品被认定为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金华绿色制造体系建设逐渐形成规模。

2020年,金华出台的《关于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指出,对首次列入国家级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绿色设计产品示范名单的,分别给予50万元、50万元、20万元奖励;对首次列入省级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绿色设计产品示范名单的,分别给予30万元、30万元、10万元奖励。在政策支持下,各县(市、区)创建工作全面铺开。新上榜省级绿色工厂覆盖义乌、东阳、永康等多个县(市、区),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正在以点带面、多点开花。

以绿色研发为例,英洛华磁业一方面不断开展技术创新,优化研发路径,从源头上选用绿色工艺路线。另一方面,企业不断开展管理创新,建立科学高效的科研管理机制,加强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激发研发人员的创新活力,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以及人才支持。“我们研发的一次成型工艺代替了二次压制工艺,由此杜绝了等静压工序含油危险废物的产生。在酸洗废水回收工艺的研发中,我们团队成员共同努力,实现了70%的硝酸回收和95%的稀土回收,大大提高了资源的利用率。”英洛华磁业烧结磁事业部技术工艺部部长何响俊说。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