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油价稳量足 确保群众在衢安心过大年

郑菁菁

2021年02月10日08:14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确保群众在衢安心过大年

记者2月9日从衢州市发改委了解到,这个春节,衢州粮油市场供需两旺。春节前后,各级粮库可向市场投放粮源4000余吨,粮食加工市场粮源充足。

为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时粮油等生活必需品的保供工作,衢州市发改委强化市场粮油调控,密切跟踪粮油市场动态。通过深入开展粮油保供大走访,协调市粮食批发市场、浙江丰禾粮油有限公司等重点粮油应急供应网点、加工企业抓好加工、储运、配送、供应等重点环节,引导网点做好货源储备。

同时,开展粮油市场监测,全面了解市场粮源库存、销售、采购、价格动态,及早掌握全市粮油企业春节期间经营情况,重点依托东方商厦、左邻右舍等连锁超市网络,抓好应急调度和配送。

全市现有政府储备粮数量充足、质量安全,能够保障全市口粮消费4个半月。同时,根据市场需求适时调整储备轮换吞吐节奏,及时向市场投放粮源。

目前,衢州粮油商品库存充足、价格平稳、质量良好、品种丰富、流通有序,可完全满足全市居民日常消费需求,确保群众在衢安心过年。

(责编:康梦琦、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