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工会系统开展系列活动

留浙过年,工会“不打烊”

黄珍珍

2021年02月10日08:20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留浙过年,工会“不打烊”

2月9日上午,湖北小伙金振超和同事们来到绍兴市工人文化宫,参观“劳动创造幸福”职工书画展。“都计划好了,春节期间跟朋友一起来这里猜灯谜,感受热闹的年味。”金振超是当地一家培训中心的老师,今年响应号召选择就地过年。这个春节,绍兴全市110个职工文化活动阵地全部免费开放,通过举办年味摄影、线上新年音乐会等文化活动,为留绍职工送上新年问候。

为引导外省务工人员尽量留浙过年,做好关心服务工作,近段时间,全省工会系统积极开展职工“留浙过年”系列活动。杭州市总工会出台“鼓励留杭过春节八条实施意见”,设立300万元专项送温暖资金,让留杭过年务工人员享受购物、休闲、文化等多重福利;宁波市总工会建立留工优工领导小组,成立工作专班,推出特惠活动、技能培训、公益服务等七大举措;湖州市总工会联合市文广旅局推出近百家景区免费游活动,这个春节,新湖州人可以尽情畅游“家门口的风景”。

为精准服务留浙职工多样化需求,各地工会从细微处着手传递浙江温度。在嘉兴市总工会组织开展的“留嘉过大年,把爱寄回家”活动中,雅莹集团职工胡维琼用工会提供的快递券给在老家的父母寄去了嘉兴粽子;金华市金东区总工会面向外地留金职工子女开展“线上冬令营”“家长课堂”等暖心活动,为留金职工解除后顾之忧;丽水市总工会成立服务小组,跟踪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职工亟须解决的困难诉求。

留浙过年,工会“不打烊”。据了解,春节期间,不少工会还依托网上职工之家等平台,畅通企业和职工信息交流渠道,通过在线直播、视频录播等形式开展就业技能培训,使留浙职工学习有收获、技能有长进。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