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余杭规上工业增加值突破500亿元

唐骏垚

2021年02月10日08:21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余杭规上工业增加值突破500亿元

30余条生产线马力全开,800多位工人在生产线上忙碌组装;刚下生产线的血压计和体温计被迅速打包装箱,一辆辆货车穿梭不息……日前,浙江健拓医疗仪器科技有限公司的余杭生产基地一派繁忙景象。“去年我们总营收超13亿元,同比增长300%。”该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浩告诉记者,“在助力全球防疫的同时,去年我们还打开了国内市场,占总营收的1/4。”

新高,不只是健拓医疗的业绩,也是杭州市余杭区工业经济的关键词。记者日前获悉,2020年,余杭区规上工业增加值达506.8亿元,同比增长8.3%,创5年来新高。

“我们成立工业专班,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鼓励企业在巩固原有市场份额基础上,大力拓展国内市场和线上渠道。”在余杭区经信局总经济师吴熠东看来,工业经济的高分报表,来自高质量发展的点睛一笔,“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下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布局、发展,实现了动能积蓄。”

2020年,余杭的两大工业主导产业——装备制造业和健康制造业再次驶入“快车道”。在运达风电、老板电器、南都动力、贝达药业等企业带动下,该区高端装备制造业和健康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超15%和55%。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