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三门:花桥蛏子丰产又丰收

孙金标

2021年02月10日09:09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花桥蛏子丰产又丰收

正是浙江三门花桥蛏子的上市季。此时的蛏肉饱满肥嫩,十分鲜美。

2月9日上午,在三门花桥镇栅下、下栏等村,滩涂上随处可见渔民们忙碌的身影。

柯美娟家的养殖塘位于下栏,月初她就开始捉蛏子,每天请几十个工人到塘里帮忙。工人们三五成群地在滩涂里捉蛏子,每人一天能捉100公斤左右。

柯美娟说:“我们家的塘是青蟹、小白虾和蛏子混养,蛏子长得挺好,亩产2000多公斤,很多商贩都提前预定了,今年大概能收获30万元。"

岸边停着几辆货车,十多个商贩在一旁等着蛏子上岸装车。他们既有来自临海、温岭的,也有来自温州、丽水等市外的。杨师傅是专门替公司收购蛏子的,已经连续十多天在这里蹲点,每天从一早等货上岸,到晚上装车运到公司,多的时候一天能拉十多车。

据了解,花桥一带滩涂海水盐度适中,微生物富集度居全国海域前列,出产的蛏子肉质甘甜肥美,营养价值非常高。这里的蛏子品质好名声佳,深得广大市民喜爱。

花桥镇农办主任缪胜钢介绍,去年由于淡水过多,盐度降低,蛏子死了不少,加上疫情影响,每公斤才卖12元到16元。今年没出现大量蛏子死亡的现象,预计产量可达210万公斤至230万公斤,而商贩的收购价在每公斤21元到24元,可以说是丰产又丰收。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