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富春湾新城9家企业喜领351万元“大红包”

骆炳浩、董叶芬

2021年02月10日09:35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杭州富春湾新城9家企业喜领351万元“大红包”

春节来临之际,杭州富春湾新城的9家企业收到了“新年大红包”,总价值351万元。

据了解,这“大红包”是新城管委会专门为落户新城的过渡企业发放的政策补助。

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资金周转出现问题。一方面企业经营遇到困难,另一方面还要照常支付大量的劳动力、厂房办公租赁、水电等费用,让不少企业主犯了难。

为了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杭州富春湾新城管委会创新提出了“先用后付”的政策——入驻企业不用先交一年的房租,可提前进行生产办公,等企业租赁满一年后再缴纳房租。如企业达到新城管委会提出的年产值或年税收要求,还将享受政策补助。

杭州荣生机电有限公司是一家由灵桥本地企业家投资的科技型企业,2019年下半年开始在由新城管委会提供的临时过渡厂房进行永磁直流电机研发及试验,2020年下半年正式生产,投产当年就成功“小升规”,年产值约5500万元。

荣生机电创始人朱良说,2020年上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我对公司未来的发展比较迷茫。就在这个时候,新城管委会招商人员多次前来走访服务,建议他调整发展方向,把国外客户换成国内客户,先把市场做起来。

“当初,我对这个‘先用后付’政策抱着将信将疑的态度。没想到,从申报到资金拨付仅仅用了两个星期。我已经向新城管委会申请新租厂房2000平方米,力争2021年完成产值8000万元。”拿到补助资金的朱良惊喜不已。

浙江科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9年7月入驻富春湾新城小微企业创新园,租赁面积10000平方米。2020年,公司完成产值1.64亿元,并在新城竞得17.8亩工业用地,准备建设自己的总部及生产工厂。“先把产值税收做起来,再向政府提要求。”这是科强电子总经理孙加民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短短的一年多时间,科强电子从小微企业创新园的孵化企业成长为高新企业。

“新城管委会真的很贴心,大过年的能够收到如此大的红包,真的非常感谢。明年公司还要再上一个台阶,力争年产值做到2.5亿元。”孙加民信心满满地说。

杭州富春湾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让企业的负担轻起来,让国有资产活起来,让政策暖起来。只要企业踏踏实实干生产,努力创税收、保就业,就要想尽一切办法为企业创造优质的营商环境。”

政策试行一年下来,9家过渡企业全部达到当初与管委会约定的产值税收条件,也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了当初管委会承诺的“先用后付”的房租补助。在这些企业中,最好的企业年产值达38万元/平方米,年税收达2.3万元/平方米。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