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万元电影消费券、免费观影活动……

嘉兴各地倡导就地过年电影惠民各出妙招

孔越

2021年02月10日08:22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嘉兴各地倡导就地过年电影惠民各出妙招

近日,记者从嘉兴市委宣传部获悉,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扩散风险,鼓励外来务工人员暖心过年,嘉兴将推出系列电影惠民举措,让外来人员在“嘉”门口看电影,共度新春佳节。

在发放企业稳岗补贴的基础上,各县(市、区)纷纷出台留嘉消费券政策。南湖区、海盐县、桐乡市为企业留“嘉”员工发放100元到500元不等面额的消费券,使用范围包括影院。平湖市面向市民、新居民朋友和工会成员发放三轮电影消费券17万余张共计500多万元。嘉善通过工会发放电影兑换券2000张。全市累计发放电影类消费券超过1000万元。

同时,各县(市、区)还组织免费观影和优惠购票活动。嘉善开展“文化助企”——为留善企业员工送电影免费观影活动,以镇(街道)工会包场的形式,组织魏塘、姚庄等地留“嘉”员工相对较多的企业进行观影。嘉兴电影集团将在市区华庭国际影城和新文化电影博物馆影城推出7天(初三到初九14:30)免费专场,提供近500个免费名额。秀洲区为企业协调电影购买优惠,推出猜灯谜送电影票等活动。海盐县针对非本地户口人员,推出凭本人身份证可享受各影城的会员价购票,以及优惠充值等活动。除了城市各大影院,嘉兴各乡镇、农村也将开展电影惠民活动。

目前,嘉兴乡镇影院春节档预售票房约25万元,观众6000余人次。由于多数乡镇观众并无提前购票的习惯,预计实际观影人次较预定人次将有较大提升。

春节期间,全市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活动也火热开展。海宁组织“我和大家一起看电影”公益放映活动,开展为期5天的放映周。平湖在钟埭睦邻生活馆为留“嘉”外来务工人员组织专场公益放映,大年初一到初六,每天13:30好戏连番上演。嘉善农村公益放映与乡镇影院合作,既提供免费观影服务,又为乡镇影院带来人气,目前已完成6场免费电影,惠及500余人次。海盐推出了“电影有约”服务,采取电话预约的方式,由外来务工人员登记个人信息并预约时间,再由电影公司派出放映员携带放映设备,免费上门放映电影,既避免了大规模的人群聚集,又能为留守本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带去春节氛围。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