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新欧”中欧班列春节不停运

2021年02月11日08:50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义新欧”中欧班列春节不停运

  2月11日除夕,“义新欧”(义乌—明斯克)中欧班列将搭载100个标箱,从义乌西站发车,经满洲里发往白俄罗斯明斯克。

  汽笛一响,黄金万两。今年春节期间,“义新欧”中欧班列不停运。“义新欧”班列运营平台义乌市天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2月11日至17日,“义新欧”中欧班列每天往返发运保持3列以上。这些班列将运载五金器具、纺织用品、汽车配件、生活用品、家用电器、益智玩具、防疫物资等货物,运往中亚五国、白俄罗斯、西班牙、比利时等国家和地区。

  义乌市场发展委提供的数据显示,2020年,“义新欧”中欧班列开行974列,共发运80392个标箱,比上年增长90.2%。

  2021年1月1日至2月11日,“义新欧”中欧班列预计共开行145列,发运12276个标箱,同比增长199.9%。2月12日,“义新欧”中欧班列将开行7列,创该班列单日开行量新高。

  春节期间,义乌陆港集团还专门成立了党群突击队,在义乌铁路口岸一期监管区场地配备卡口、调度、吊机、装卸工作人员,并实行24小时值班机制。义乌铁路口岸也将充分挖潜口岸场地堆放空间,确保中欧班列发运货量储备充分。(杜羽丰、叶梦婷、陈华栋、吴峰宇)

(责编:金忠耀、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