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老太”:带你感受浙江桐乡乌镇的年味

王志杰、徐潇卓

2021年02月14日09:01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网红老太”:带你感受乌镇年味

“大家新年好,欢迎来到八旬老太的直播间,今天我带你们一起去寻找乌镇的年味……”2月13日,记者在张灯结彩、人来人往的浙江桐乡乌镇子夜路上循声望去,见到一位正用手机直播的老太——身着一袭红色大衣,搭配着明黄的大围巾,银发微卷,神采奕奕,实打实一名摩登老太。

老太叫胡晖,82岁的她在乌镇远近闻名。作为乌镇椿熙堂老年广场舞的带头人,网购、玩微信微博是家常便饭,拍抖音、开直播一样不落。直播镜头前,她低吟浅唱一段越剧,赢得一片叫好;娓娓道来乌镇往事,粉丝热情点赞。胡晖津津有味地告诉记者:“人老心不能老,跟着时代走,跟着互联网前进,晚年生活也能很精彩。”

春节时的乌镇,相较于平时,多了喜庆和年味。胡晖只要空下来,就拿着手机在乌镇四处转,选择有特色的地方,摆好直播架,架起手机,直播起乌镇春节里的特色小吃、民俗民风。“乌镇不仅是桐乡的乌镇,更是中国的乌镇、世界的乌镇。互联网改变了乌镇,我也要通过互联网,让更多人看见乌镇、喜欢乌镇。”胡晖说。

“乌镇的年,一直要闹猛到正月十五嘞。元宵节还有灯会,期待大家有空一起来感受‘乌镇新年’。”直播临近尾声,胡晖恋恋不舍地与粉丝们道别。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