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曲艺网红”推荐家乡美景美食

让古城走上“云端”

阮帅

2021年02月16日09:15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让古城走上“云端”

  “过年了,这里有许多独特的民俗活动和各种美食,欢迎大家到我的家乡绍兴做客。”2月15日,大年初四,绍兴评话演员方天再次成为镜头里的主播,在鲁迅故里景区边走边介绍,还拍摄了短视频作品,在线邀请大家共游古城。

  80后方天是中国语言文字库绍兴方言发音人,也是当地颇有名气的“曲艺网红”。“今年,我们特别准备了一系列短视频作品,既展示绍兴古城浓浓的年味,也为留在绍兴过年的朋友送上新春祝福。”除了鲁迅故里景区,方天还到书圣故里、八字桥、青藤书屋等地“打卡”,用一口地道的绍兴方言,推介古城的人文风情。

  通过积极“触网”,方天为绍兴“代言”的路子越走越宽。去年3月,方天组建起一个视频团队,结合鲁迅、黄酒、乌篷船等绍兴元素,制作发布精美的评说短视频,仅一周就“圈粉”10万。

  “看到绍兴走上‘云端’穿越时空,被大家了解和喜爱,我觉得非常自豪。”方天说,除了对绍兴方言词汇和特色民俗等进行评说,他还会把所见所闻加入到新作品中,让更多人了解绍兴独特地域风情和深厚历史文化,感受水乡古城的崭新魅力。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