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云和美食达人“吾饭”

用直播吆喝家乡菜

邬敏

2021年02月16日09:17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用直播吆喝家乡菜

  “今天我给大家推荐一道我最爱的家乡菜——笋衣铺蛋,把笋干泡发、油锅预热、大火爆炒、加入鸡蛋,一道香气四溢的美味菜肴就做好啦……”2月15日,大年初四,年味正浓,主播“吾饭”身穿厨师服,在直播间向天南海北的观众吆喝“云和味道”,引来众多网友点赞互动。

  “吾饭”制作的笋衣铺蛋,不仅是一道美味菜肴,更是他心里的一缕乡愁。儿时春节走亲访友,主人总会端上这道农家特色菜,鲜甜的蛋汤成了他印象深刻的美食记忆。

  “吾饭”名叫吴焕江,是丽水云和人,今年34岁,从事餐饮行业十多年。2019年,吴焕江开始拍摄美食短视频,并邀请几位美食同行组建“美食团队”,在抖音、钉钉等平台开直播,与网友们分享做菜经验和拍摄技巧。精湛的厨艺、幽默的风格,吸引了大量粉丝。上百个美食短视频,点赞数达1503万次,粉丝量335.9万。

  吴焕江曾参加公益助农直播等活动,为云和雪梨膏、云和湖鱼头等农产品代言,助推家乡优质农产品销售。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